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跨年煙火強調生態 網友:自打臉示範

去年101煙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近來跨年最受矚目的101煙火,今天宣布2016煙火主題為「Nature is Future(自然就是未來)」,強調要用煙火彰顯自然環境的重要性,煙火秀還可能會延長20到50秒,還說雖然成本增加,但希望能喚醒大眾對環境的重要性,但101可能不知道,施放高空煙火正是破壞環境、造成空氣汙染的推手之一。

去手人101煙火。(記者陳志曲攝)

煙火是否會造成汙染?氣象達人彭啟明曾在臉書上表示,煙火雖然漂亮,但對環境的影響還是有的,他並舉101跨年煙火施放時位在下風處的環保署古亭監測站的數值為例,「PM2.5濃度平均值標高一倍,幾乎可比擬平常在交通繁忙路口,或是在烏賊車後面吸到的,如果看瞬間值可能會更高。」

另外也有煙火專家指出,一般煙火是由一連串的化學反應所集合而成,會造成部分區域的空氣汙染,此外,由火藥及金屬燃料組成的部分煙火在反應時會產生有毒物質外,沒有完全反應的物質更有毒性,未燃燒完全的燃料如果落在水源中,也會造成水源的汙染。

台北101宣告2016煙火主題強調自然生態,難怪被不少網友認為「這是什麼鬼邏輯」、「自打臉的最佳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