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黑」掉算什麼 閃靈整團被黑

林昶佐認為台灣的世界觀不該繼續一味依附中國。(摘自臉書)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中國文化部昨天發函公布音樂產品「黑名單」,25首台灣歌手的作品入列,閃靈不在榜上,今天還接到「恭喜」電話,但主唱林昶佐說,「閃靈就是整團被中國政府看不爽被禁了。」直批:「中國政府要禁你,說你淫穢、暴力、說你違反善良風俗、說你教唆犯罪,攏是在怹講。甚至有時候不需要理由,只要他不喜歡你的政治立場,不喜歡你講『中國』而不是『內地』,不喜歡你說台灣是一個國家,他就可以禁你。」

林昶佐在臉書說:「今天有朋友來恭喜我,說閃靈沒在中國的黑名單。我一時摸不著頭緒,還以為中國政府終於對閃靈解禁。」他自嘲:「各位朋友嘛卡拜託咧,閃靈不是歌曲被『黑』掉,是整個團『黑』掉、不能去中國演出,說不定我們五個人同時去中國旅遊也不行。」

這波名單中,連旺福的《迷你裙》都上榜,林昶佐也諷刺:「中國政府說這些歌曲含有淫穢內容。如果這些歌叫淫穢,那台灣大概有大半的專輯都要被禁吧。」

「扼殺創作、出版自由對中國政府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畢竟他們連人民都可以亂抓亂關亂殺。而許多台灣歌手在寫歌出唱片的時候,為了經營中國市場、避免跟中國政府作對,就會先把自己的創作閹割了,服膺獨裁政府的標準。」

他感嘆,「這個世界,政治永遠無法歸政治,音樂永遠不只是音樂。」

也說這就是為什麼去年318學運,許多台灣出版界、創作人站出來支持的原因。

「中國政府無法統一台灣,卻透過經濟實質掐住台灣的自由,再更加靠過去,只會被越掐越緊,台灣在與中國交流的過程中,一方面要注意這些藏在細節的魔鬼,另一方面更要透過各種方式援助中國的民主發展,台灣的世界觀不該繼續一味依附中國,我們的方向,是要勇敢的往世界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