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年度漫畫大獎 葉明軒上台抖不停

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葉明軒。(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第6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在台視盛大舉辦,今年加開4個獎項,鼓勵漫畫家、出版者。「特別貢獻獎」頒發給城邦文化尖端出版執行長黃鎮隆,而最大獎「年度漫畫大獎」則由《大仙術士 李白》葉明軒奪得,他上台緊張狂抖,「腦筋一片空白,但前輩曾跟我說過要堅持,現在我也覺得,堅持下去就對了!」

他在後台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入圍4次,這部作品是第1次得獎,心情相當開心。《大仙術士李白》以李白、王維、杜甫為故事主角,穿插詩句作品,以半考究半奇幻的風格傳遞官場文化及人性,葉明軒希望讀者不只能藉由漫畫獲得樂趣,也能學知識、建立為人處世的正確價值觀。《大仙術士 李白》今剛好也是在日本上市的第1天。

金漫獎得獎完整名單:

特別貢獻獎:黃鎮隆

漫畫新人獎:ROCKCAT搖滾貓《無名歌(I)》

漫畫編輯獎:江美芳(城邦文化事業股分有限公司尖端出版副總編輯)

原型設計獎:致怡+ZEI+ Pico《執業魔女PicoPico(3)》

單元漫畫獎:韋宗成《六都爭霸:台灣縣市攻略物語》

少年漫畫獎:葉明軒《大仙術士 李白(2)》

青年漫畫獎:阮光民《天國餐廳(2)、(3)》

兒童漫畫獎:周顯宗《神氣活現 御靈仙》

少女漫畫獎:顆粒《許個願吧!大喜(5)》

年度漫畫大獎:葉明軒《大仙術士 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