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本身心俱疲 李安:斷背山救了我

李安(右)2005年因拍攝《斷背山》聲名大噪,仍謙虛稱是《斷背山》救了他。(資料照,福斯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導演李安2005年以《斷背山》奪得金球獎、奧斯卡雙料最佳導演,也因此在好萊塢打開名聲,今年是《斷背山》上映十周年,李安回憶起過去的拍片人生,自曝當時拍完《臥虎藏龍》後身心俱疲,「本來都要退休了,是斷背山把我救回來。」

李安以《斷背山》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2013年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法新社)

據《騰訊娛樂》專訪,李安表示當時拍完臥虎藏龍,原以為是小眾的片子,沒想到卻大紅,「它紅起來後我負擔很大,到處去宣傳。然後到了《綠巨人》,宣傳很大,可是它卻沒有紅起來」,兩部片子五年下來讓李安身心俱疲,曾一度想退休的他,後來決定拍攝同志藝術片《斷背山》,邊緣化的同志題材,經過李安細膩的鏡頭描述,變成當時社會主流討論的焦點,獲得大成功。

李安當初以為《斷背山》是較邊緣化的題材,卻被當時主流社會喜愛。(資料照,福斯提供)

李安回頭看這一切的成果,仍覺得是《斷背山》成就了他,「有些電影我覺得是我硬做出來的,但《斷背山》有一種自然天成,是它選擇了我。我本身對這個片子有特殊的情感,很感恩的一種感覺。」李安稱自己當時真得很想退休,要不是《斷背山》的劇本感動了他,他也不會堅持電影路。一位導演不把成功攬在身上,反而向自己完成的作品道謝,何嘗不是做為一個電影人最高貴的情操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