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雪鳳:我其實和張作驥不熟...

張作驥看了多張《醉‧生夢死》的劇照,最後仍堅持要用呂雪鳳這張臉作海報。(海鵬提供)

〔記者封以恩/專訪〕呂雪鳳曾和張作驥合作《當愛來的時候》讓她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這次再度合作《醉‧生夢死》則拿下台北電影節獎座,聊起正在入監服刑的張作驥,呂雪鳳第1句話竟是:「我其實跟他不熟...」。

呂雪鳳出身歌仔戲界,被張作驥的慧眼相中,兩度登上大銀幕都有搶眼表現,張作驥爆發性侵案時,外界想找呂雪鳳問「內線消息」,呂雪鳳都不願正面回應,只願意說她眼中看到和認識的張作驥,她說:「我們其實一點都不熟,合作兩部電影,我們很少聊天,也從來沒有一起私下吃飯、喝酒。」她眼裡的張作驥在拍戲現場很專注,對燈光、鏡頭種種細節瞭若指掌,同時也是個個性孤傲、龜毛的導演,所以當她聽到張作驥出事,心裡怎樣也無法相信這麼一個自律又孤僻的導演會做出這樣的事,但她也說:「我人不在現場,對這件事不能說什麼,我能說的只有我認識的張作驥。」

對於張作驥認為呂雪鳳像極了他心目中的母親,呂雪鳳也是聽別人講才知道,今天在訪問現場提到時,呂雪鳳忍不住給了個白眼,笑說:「我跟他一樣大耶!」後來查證才發現,張作驥其實比她還大了3歲,這讓個性直爽的呂雪鳳忍不住再給出一記白眼,但她也對張作驥的導演功力讚不絕口,表示看片的時候她根本無法把眼睛從銀幕上移開,因為每個鏡頭都太美了。

呂雪鳳的人生經驗豐富,讓她的演技增添更豐富的韻味。(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