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 曾宇謙獲最佳詮釋

最佳詮釋獎,第26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6屆傳藝金曲獎今晚頒獎,馬水龍《霸王別姬》交響組曲繼「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後,再以專輯內〈鴻門宴〉獲最佳創作作曲人。甫獲國際大獎的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也以薩拉沙泰名曲集獲「最佳詮釋」。

20歲的曾宇謙是第一次獲傳藝金曲獎,領獎時他不脫稚氣,說「獎盃好重」,他特別感謝奇美博物館基金會錄製薩拉沙泰名曲集,並讓他以典藏名琴演奏。

最佳創作獎分最佳作曲與最佳作詞,最佳作曲馬水龍,以收錄於《霸王別姬》交響組曲中的〈鴻門宴〉獲獎,最佳作詞為鄭秋美、簡光雄,得獎作品〈美麗的故鄉太魯閣〉,收錄於《東拓》。

最佳詮釋獎今年表現優異,共有3位獲獎者。演唱類得主為福爾摩沙合唱團,作品《台灣歌仔簿二‧想欲彈同調》;演奏類得主曾宇謙,以薩拉沙泰名曲集獲獎;詮釋類得主陳雲紅,得獎作品《寂靜之聲》經典聖樂合唱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