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亦凡回應SM聲明 指稱遭受不平待遇

吳亦凡及其工作室對SM娛樂發表的聲明做出回擊。(取自Mr_凡先生微博)〔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昨天南韓最大造星工廠「SM娛樂」對於EXO成員接連退團並擅自回中國進行演藝活動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會對吳亦凡和聘請其擔任廣告代言人的廣告主、邀請其出演電影的電影出品人等提出訴訟,該案也於7月30日在北京法院立案。吳亦凡方面也不甘示弱,隨後透國其官方工作室微博發表聲明,認為SM娛樂故意拖延其解約進程,也在聲明中透露吳亦凡曾遭SM娛樂打壓、蒙受不平等待遇一事,引發關注。

吳亦凡在聲明中自爆曾遭受SM娛樂的不平等待遇。(取自推特)

吳亦凡透過其工作室對SM娛樂昨天發表的聲明做出回應,表示從2008年自己獨自來到南韓發展、並成為SM娛樂旗下一員後,在擔任練習生時期就曾多次被公司拖延其出道計畫;好不容易盼到與EXO成員們一起出道了,卻又在2013年1月發現自己原本為錄製而練習了10幾天的部分突然被取消,在詢問過經紀人其背後原因後,竟遭SM娛樂強制要求退出EXO團隊長達數月,擺明是故意阻礙其演藝事業。

吳亦凡控訴曾遭SM娛樂強制要求退出EXO團隊長達數月。(取自網路)

後來雖幾經周璇讓吳亦凡回到EXO團內,卻陸續遭受SM娛樂打壓、限制資源等不平等待遇,加上回歸後高強度的工作日程,造成吳亦凡的身體健康出現嚴重問題,從2013年7月開始更需要靠打針、吊點滴等方法來維持其工作狀態,直到2014年吳亦凡回國做檢查後,發現自己罹患心肌炎,SM娛樂仍不願妥善安排讓吳亦凡進行治療休養。基於上述種種理由,吳亦凡便在2014年5月15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確認其與SM公司的專屬合同無效。

吳亦凡方面強調會服從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裁定,目前也已聘請專業的中韓律師團隊協助處理相關法律事務。(取自網路)

吳亦凡方面強調,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已在5月14日對此事做出強制調解決定,確認SM娛樂須將南韓之外地區有關吳亦凡的「經紀權限及專屬經紀公司的權限」委託給其本人指定的第三方,不過SM娛樂後來又以「不服法院調解決定為由,使其解約爭議再次進入訴訟程序,指控SM娛樂這是在故意拖延吳亦凡的解約進程,為的就是要阻礙吳亦凡離團後的休息及個人演義工作。他們更表示,吳亦凡一直都對一路上幫過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因此會服從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裁定,目前也已聘請專業的中韓律師團隊協助處理相關法律事務,在訴訟終結前,將不再另行回應相關訊息,一切都交由律師代為處理,看來吳亦凡方面也不會對此善罷甘休,最後雙方是否能好聚好散,還有待法院最後的判決決定了。

吳亦凡透過其工作室微博發表以下聲明。(取自Mr_吳亦凡工作室微博)

吳亦凡及其工作室聲明全文:

2008年1月15日,吳亦凡獨自來到異國他鄉,為了實現自己的演藝夢想,成為SM 公司的一名練習生。

與SM公司簽約後,於成長期間SM公司屢次拖延安排其本人演藝工作出道的計劃,在2012年吳亦凡出道後,又於2013年1月份因其在錄製中發現自己練習十多日的部分被忽然取消而詢問經紀人原因的舉動,被SM公司強制要求其退出EXO組合長達數月,刻意給其演藝事業製造阻礙。後雖經多方交涉才回歸組合,但卻繼續遭遇不公正、壓制、限制資源等對待;回歸後因經紀人的歧視造成的壓抑加上長期不合理的高強度工作安排和嚴重休息不足,致使其身體健康出現嚴重問題。

自2013年7月開始,先後靠打針、輸液來維持其工作狀態,直至2014年1月回國檢查出心肌炎指標。在此情況下,SM公司仍不能合理安排吳亦凡進行治療休養。同時,SM公司收益分配不當、限制其發展和缺乏未來發展計劃等做法也讓吳亦凡對由其代理演藝事業徹底喪失信任。基於上述原因,吳亦凡不得已於2014年5月15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確認其與SM公司的專屬合同無效。

2015年5月14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作出裁定(強制調解決定),確認SM公司須將韓國之外其他地區的有關吳亦凡的"經紀權限及專屬經紀公司的權限"委託給其本人指定的第三方。我方認為,上述強制調解決定是相對公平合理的。然而,在經過長達一年的調解期之後,SM公司以不服法院調解決定為由使解約爭議再次進入訴訟程序,意在故意拖延吳亦凡解約進程,進一步阻礙吳亦凡正常安排自身的休息生活與演藝工作。

吳亦凡至始至終對SM公司心存感激,對自己成長路上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心存感激,此前願意接受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裁定,未來也會遵循法律對解約後續的合理裁定。同時,吳亦凡現已聘請專業的中韓律師團隊協助處理相關法律事務,也將如約履行在中國的各項既有工作協議安排。關於吳亦凡與SM公司解約爭議相關事宜,在訴訟終結前,其本人及工作室將不再另行回應,一切交由律師代為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