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金包要改成XX包? 愛馬仕說…

珍柏金在1984年向愛馬仕當時的執行長Jean-Louis Dumas敘述自己的需求,柏金包因而誕生。圖為攝於巴黎的珍柏金,時間為今年六月。(美聯社)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以英國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為名的愛馬仕(Hermès)「柏金包」(Birkin),日前因善待動物組織(PETA)公布一段位於美國德州的鱷魚養殖場以不人道的方式屠宰鱷魚的影片,引發珍柏金要求愛馬仕「改掉名字」。風波至今,愛馬仕並未回應是否改名,強調已向美國德州工廠展開調查,「任何違反規則的事項將被改正與制裁。」

珍柏金要求愛馬仕將「柏金包」改名。圖為攝於2007年、一款在釦環鑲鑽的鱷魚皮柏金包,當時標價約台幣4,098,588元。(法新社)

愛馬仕以皮件聞名於世,問世於1984年「柏金包」更被視為貴族象徵;設計緣起珍柏金告訴當時的品牌執行長Jean-Louis Dumas(1938〜2010),自己找不到一款適合週末使用的手提包。這款符合她想法的手提包在不久後誕生,「柏金」之名於是流傳。

一款以牛皮製作的柏金包通常要價超過台幣2、30萬元,鱷魚皮款更是要價破百萬。除了珍柏金本人,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足球金童貝克漢之妻、維多莉亞貝克漢,還有現在的「紐約第一名媛」的奧莉維亞巴勒莫,都是愛用柏金包的名人代表。

一款牛皮製作的柏金包要價大約台幣2、30萬元起跳。圖為置於架上的柏金包,地點是愛馬仕位於法國西南部市鎮、蒙特布龍的工坊。(法新社)

現在,這款發行已經31年的包款被珍柏金要求改名,愛馬仕目前為止並未回應是否改名,表示對於流出的養殖場影片「一樣感到震驚;與珍柏金感同身受」,強調已向工廠展開調查,任何違反規則的事項將被改正與制裁。

「紐約第一名媛」奧莉維亞巴勒莫是柏金包的愛用者之一。圖為她的褐色柏金包。(圖片擷自www.jolie.d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