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影舞團襲台炫技 「舞」走虛擬與真實

光影舞團將自今晚起一連3天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來自日本的enra光影舞團不只是當初東京申奧的秘密武器,在今年坎城影展閉幕式的演出更讓一群最挑剔的歐洲藝評家與好萊塢大明星大開眼界,直呼他們的演出讓其「打開了眼睛」,該舞團將首度正式來台,自今晚起到8月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用充滿迷幻的燈光與舞台效果,「舞」走虛擬與真實之間。

隨著科技進步,不少舞團都會將多媒體技術運用在舞台上,但其中佼佼者非光影舞團莫屬,擔任該團視覺指導與導演的花房伸行說對於舞蹈和光影之間的搭配是商業機密,不過他也透露舞者跟影片同步則是倚賴音樂,「舞團目前演出的舞蹈配樂有8成都是親自譜寫」。

對於舞團演出帶來類似電影與動畫的效果,花房伸行笑說確實電影與動畫是他靈感一部分,不過演出內容則是自己全新構思而來,這次來台灣演出,也將發表全新舞碼《Cloud Cluster雲團》,另外也專為台灣觀眾設計橋段,到底詳細內容如何?花房伸行則期待觀眾親臨現場,「感受特別為台灣人打造的驚喜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