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坤城引鄭南榕精神 致敬林冠華

李坤城在臉書PO文向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致敬。(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課綱微調爭議不斷,今又傳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輕生不治。知名作詞人李坤城先前就曾發文力挺抗議學生,他今再引用鄭南榕自焚事件與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寫下兩人壯烈赴義的決心,向林冠華致敬。

教育部急推新課綱,學生連日的抗議也未能動搖原先計畫,新課綱仍預計後天上路,眼看課綱問題迫在眉睫,今又傳出不幸消息。李坤城質疑新課綱的正當性,也指出學生「革命」的三大正當理由,包含違法的行政程序、教育部長虛應學生、警方非法逮捕記者。他也怒問:「吳思華部長還要硬著頭皮蠻幹下去嗎?」並認為相關部門都要好好反省。

李坤城提到,近代民主運動中,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代表慷慨就義的台灣民主自由精神,卻遭排除於新課綱之外;而林覺民也曾在「與妻訣別書」吶喊與控訴,希望喚醒民眾對民主的認知與理性的批判。如今反課綱學生也如先烈一樣面對打壓,相當無情無理。

此外,李坤城也語重心長地說:「革命的路程還有很長。」要學生挺住理想並保重身體,同時呼籲學生家長應理解孩子的行動,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臉書原文:

《向教育革命烈士致敬》是誰殺死了林冠華?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學生發言人林冠華,選擇在他二十歲生日也是新課綱強勢執行前二天在家燒炭自殺,他以犧牲生命來抗議無理黑箱課綱的一意孤行。是誰殺死了林冠華?是家長的誤解反對?是學校老師和校長的教誨...

Posted by 李坤城 on 2015年7月30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