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自殺歸咎病史 李惠仁痛斥「丟不丟臉啊」

李惠仁穿上反課綱T恤「自己的課綱自己救」,參加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去年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今年他在台北電影節頒獎,特別穿上「反課綱」T恤聲援學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讓他難過到泣不成聲,並痛斥那些把自殺歸於病史的人,「怎麼把責任撇得那麼乾淨,丟不丟臉啊!」

李惠仁指出,這些到教育部抗議被逮捕的高中生被逮捕、留置這麼久,又是最年輕的抗議者,心裡一定有創傷。他與中研院的彭仁郁老師都想要試著協助他們,但還來不及就發生憾事。他說:「我真的非常難過,我們做得太慢。」

林冠華生前曾透露他所就讀的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到家中「關心」,給他不少壓力。林淑貴在他自殺後又去他家中拜訪,離去時受訪表示「林冠華長期有情緒問題」。李惠仁激動表示:「我們大人不檢討自己做得太慢,做得不夠,竟然有人說他的病史,怎麼把責任撇得那麼乾淨,丟不丟臉啊!」他講到哽咽,泣不成聲,一再表示「要是我們可以早點做什麼就好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