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舞者蔡博丞 稱霸西班牙

台灣舞者蔡博丞所編製的舞作《Hugin/Munin》贏得第14屆西班牙布爾戈斯舞蹈大賽首獎。(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年僅28歲的台灣新銳編舞者蔡博丞再獲佳績,於7月24日贏得第14屆西班牙布爾戈斯(Burgos,Spain)首獎與義大利BALLETTO DI SIENA舞團製作獎。

紐約暨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藝術節是由布爾戈斯現代芭蕾協會與布爾戈斯市文化旅遊組織所共同主辦的世界型比賽,競賽項目有當代舞、街舞、垂吊舞蹈與噴畫塗鴉。

比賽規定,每位參賽者只能提供15分鐘以內,舞者人數不得高於8個人的作品參賽。今年主辦單位總共收到311份申請書,並從中選出12個當代舞作品、7個街舞、3個垂吊舞蹈、4個噴畫塗鴉作品親自前往西班牙布爾戈斯進行複賽,其中當代舞更是當場評選出決賽的6組隊伍,進行決賽,編舞者蔡博丞一舉拿下首獎及BALLETTO DI SIENA舞團製作獎。

蔡博丞這贏得獎項的舞作「Hugin/Munin」靈感來自北歐神話,福金和霧尼是北歐神話中奧丁神雙肩上棲息著的兩隻烏鴉,福金(Hugin)代表「思維」及霧尼(Munin)代表「記憶」,祂們是奧丁的眼線,會將每日所見的事物向主人奧丁報告。

蔡博丞以此意像作為舞蹈的編創概念,將兩位舞者化身為舞台上的烏鴉,相互依賴卻又獨立存在的福金與霧尼,巧妙地將武術的質感放進舞作,短短10分鐘的小品,充滿驚喜又技巧高超,前馬德里國際舞蹈節的藝術總監安娜.卡博(Ana Cabo)認為蔡博丞的作品是她14年來看過最好的作品,「所有的編創都使用的太巧妙,至今仍記憶猶新。」

義大利錫耶納芭蕾舞團藝術總監馬可.巴提(Marco Batti)則頒發舞團製作獎給蔡博丞,他說有計畫在2016年邀請蔡博丞到義大利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