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傲慢無下限!陳文茜提問侯孝賢被公幹

(圖摘自臉書粉絲團「無影無蹤」)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國際名導侯孝賢昨接受媒體人陳文茜專訪,不料整場訪問下來,只聽見陳文茜提問時,既不專業、無禮且跳針,像是:「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你爸媽都很早過世吼?問這個問題之前……你媽生前應該不會為你感到驕傲吧?」姑且不論她哪來的靈感,但一開口就秀白目下限,難怪連侯孝賢都當場傻眼。

據電影人臉書粉絲團「無影無蹤」PO文透露,整場訪問開頭,陳文茜先問侯孝賢小時候的故事,正當他想陳述時,陳文茜又兀自插嘴說:「不是,你小時候應該不是這樣,是這樣……」侯孝賢試圖反駁,又被她打斷,如此無限迴圈,最後侯孝賢終於崩潰說:「我自己家裡的事可不可以讓我自己說清楚?」此話一出,竟讓台下所有人都鼓掌了,可見陳文茜有多鬧,足以讓全場人不耐煩。

扯的是,探討完媽媽是否為侯導感到驕傲,她又引導式提問:「那你爸應該也是不覺得你有什麼成就吧?」侯導此時依舊耐著性子,解釋爸爸已在他12歲的時候過世,最後陳文茜竟以一種豁出去的態度表示:「好,我是要問,如果你爸媽如果地下有知你的成就,會不會很驕傲?」這種需觀落陰才知道的問題,她竟還數度跳回來又跳回去,跳針追問四連發,這不是白目,什麼才是白目?

此外,像是問侯孝賢獲最佳導演獎當下,是否聽得懂英文、獲獎隔天,是否在坎城翻報紙、為何不讓舒淇在《聶隱娘》中多露點胸部、為何將司機、廚師放入電影工作人員名單等,最後甚至走近侯孝賢身邊,探究他是否有補牙等,各種意義不明的問題,在在彰顯出她自曝其短,卻還自認權威,以外行之姿「指教」內行的傲慢感,完全不尊重身為受訪者的侯孝賢。

整場訪問下來,雖然侯孝賢始終未動怒,僅一度沉下臉,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對照身為主持人的陳文茜,提問失禮又不專業,不斷秀下限,部分問題已超越冒犯,說是羞辱也不為過,凸顯這場歷時150分鐘的訪談有多荒腔走板,難怪包括導演楊雅喆等電影人,早已在臉書幹譙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