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廢死改種菜 日名導被罵翻

北野武公開支持廢死,挨轟沒有同理心。(取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導演兼演員北野武,其電影常見血腥暴力畫面,他日前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支持廢除死刑,並舉例讓受刑人種菜,以體悟活下去的辛苦,引起網友熱議。

北野武在1983年在電影《俘虜》飾演二戰時日軍戰俘營軍官,在國際獲得知名度;而他導演的作品《火花》和《座頭獅》獲威尼斯影展金、銀獅獎,作為電影導演在世界範圍內得到了較高的評價,特別是在歐洲。

據悉,該節目中探討是否降低少年法適用年齡,議員鳩山邦夫提到之前擔任法務大臣時,被害人家屬訴求「不須考量犯人的年齡」、「希望儘早得到國家制裁」,死刑執行次數也因此增加。」北野武聞言表示:「(被害人與受刑人)這樣造成2次殺人了。」接著聲稱「我是死刑廢止論的人」,表示:「執行死刑、殺死犯人是不夠的。應該想出讓犯人更加努力求生的方法。」他舉例:「讓受刑人種田種菜,藉此了解活下去是多麼辛苦的事情,這樣不好嗎?」

對此,日本網友表示,「若是你的父母、兄弟被殺,應該說不出這種漂亮話」、「更想活下去的是被害人吧」,有人則建議:「廢死可以啊,把犯人放逐在絕對無法逃離的島上,也不要為他們花錢,這樣他們應該能理解活著有多難。」而台灣網友表示:「每個人都想努力下去、也想活得有安全感,所以我們才需要制定法律嚇阻犯罪,照他的說法只要申請改行當菜農、就可以天天以殺人為樂了,反正處罰也是叫你去種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