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謙回來了 秀獎狀國籍Taiwan

曾宇謙出賽使用的的上億名琴「塔里希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甫獲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最高獎(銀牌,金牌從缺)的音樂家曾宇謙今天下午載譽歸國,堅持以「台灣」為國籍參賽的曾宇謙在機場受訪時表示,雖然在得獎者音樂會中,國籍被更名為「中國台北」,思考這件事之後,他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在自己的領域上要更加強自己的實力,越多台灣人在國際上發光、發亮,全世界就會越重視台灣,全世界就會越重視台灣。
 
曾宇謙載譽歸國,在機場秀出得獎獎狀。(記者朱沛雄攝)曾宇謙載譽歸國,在機場秀出得獎獎狀上獎狀上名字後面國籍寫著Taiwan。(記者朱沛雄攝)

曾宇謙下午搭乘荷蘭航空班機抵達台灣,一下飛機便被眼尖的樂迷認出,紛紛要求與他合照,還比出大拇指,讚譽他傑出的表現,一位樂迷興奮地說,她女兒也是學音樂的,他們在奧地利就從有電視上欣賞曾宇謙比賽實況,沒想到搭機回國就在機場遇到。

曾宇謙在機場表示,整個比賽過程很長,時間也很緊湊,很多參賽者都很厲害,本想如果有前三名就不錯了,以平常心盡全力發揮自己實力,在比賽演出結束後的感覺很不錯,可以得到銀牌,實在很高興,曾宇謙說,在過去的其他比賽中,賽前他也許會有期待,但最後沒有得獎,有時候沒有期待,反而獲獎,他對比賽的得失心態已經沒有那麼重。

樂迷在幾場給曾宇謙讚譽與鼓勵。(記者朱沛雄攝)

曾宇謙在這次比賽所使用的琴為奇美博物館所收藏、製琴大師瓜奈里一七三二年所打造的上億名琴「塔里希奧」,曾宇謙表示,把琴的音色變化差異很大,可以呈現出很細膩的音色,低音厚實,也可以發揮強力的音域,而且音量很大,讓他在比賽中可以發揮到極致。

對於在得獎者音樂會中被更名為「中國台北」,曾宇謙表示,比賽前主辦單位都會詢問國籍,而且一直都是「台灣」,沒想到在得獎者音樂會中被更名為「中國台北」,他和駐俄代表處人員都有向住辦單位提出抗議,不過還是徒勞無功,不過主辦單位頒給他的獎狀上還是用「台灣」,曾宇謙開玩笑的說趁沒被更名前趕快收起來,這張獎狀要好好保存。

曾宇謙父親接機,低調不願曝光。(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國籍遭更改,曾宇謙表示,覺得得有一點遺憾,「但我覺得台灣的年輕人包含我自己,在自己的領域上要更精進,越多台灣人在國際上發光、發亮,全世界就會越重視台灣,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