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謙明回台 省錢搭經濟艙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甫獲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最高獎(銀牌,金牌從缺)的音樂家曾宇謙,在結束芬蘭葛濟夫音樂節的演出後,即將於明日(7日)下午光榮回台,搭乘荷蘭航空班機的他,預計抵台時間為下午2點40分,想為他加油打氣的國人,不妨用喝采聲歡迎這位年僅20歲的年輕小提琴家,經過多日辛苦賽事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鄉。


甫獲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將於7日下午2點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提供)

根據統計,要養成一個職業提琴家家庭至少必須額外支出最少9百萬元(不含留學費用、買琴費),因此生於年收入不到百萬的中產階級之家的曾宇謙,幸蒙恩師、貴人、奇美博物館一路提攜力挺,才能順利走上小提琴的音樂之路,但生性簡樸的曾宇謙一家,只有在真的需要幫忙時,才向貴人求助,而貴人的金援,更讓曾宇謙慎重以待,不像一般音樂家往返各國總選擇搭乘商務艙,曾宇謙參加國際大賽以及赴美求學搭乘飛機時,只會在經濟艙看到他的身影,曾宇謙早熟又體貼的個性,讓不少認識的人都直呼這個孩子懂事得讓人心疼。


這回自費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的曾宇謙,身上穿著貴人特別帶他去訂做的正式禮服,所使用的樂器則為奇美博物館所提供的上億名琴,果然不負眾望,以出色的表現贏得這次大賽的最高獎,也創下台灣在該賽的最佳成績。


曾宇謙搭乘荷蘭航空klm-807班機,預計於明天下午2點40分返抵國門。讓人心疼的是,在贏得大獎後獲得2萬美金獎金的曾宇謙,不改節儉個性的他,仍選擇搭乘經濟艙回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