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皮正名 賈永婕受封大體皮膚之母

呼應賈永婕?食藥署正式將屍皮改名。(合成圖,取自臉書、食藥署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許多燒燙傷病患需要大量「屍皮」做為暫時性的敷料,來幫助皮膚自我修復。日前藝人賈永婕表示,聽不慣「屍皮」二字,也不夠尊重大體器官捐贈者,希望能夠易名,食品藥物管理署從善如流,昨日表示為考量外界觀感,經過專家建議決定將「屍皮」正名為「大體皮膚」以表尊重,有網友直接封賈永婕為「大體皮膚之母」。

由美國進口的大體皮膚昨天深夜由聯邦快遞送來。(食藥署提供)

經向國外緊急訂購後,首批共計3萬7千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已在昨日晚間抵達台灣,準備發放給各大醫院使用,而日前藝人賈永婕表示聽不慣「屍皮」二字,希望能改名,她說:「這是非常偉大遺愛人間的善行,我們可以用更尊重的名稱嗎?」

賈永婕也分享同事過世後器官捐贈的案例,認為這是遺愛人間的行為,不該叫難以入耳的「屍皮」,但是其實「屍皮」是醫學上的專業名詞,原文是「Cadaveric」,網友倒是呼籲別見怪也請尊重專業,能救人的即是「好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