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主持人酸漢服 方文山斥知識貧乏

周立波在節目上拿傳統服裝開玩笑,被批沒水準。(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主持人周立波在節目上酸一群穿著漢服的年輕人,「這是朝鮮服(韓服)吧?」、「哪間洗浴中心的?」被知名寫詞人方文山狠批周立波誇張:「對傳統領域的知識如此貧乏!

方文山喜歡寫作中國風歌詞。(取自微博)

被批評的表演者表情尷尬。(取自微博)

本月27日,周立波在主持的《中國夢想秀》上,竟然向一群穿著傳統漢服、熱愛表演年輕人,調侃,「敢不敢穿出門?」,更暗示服裝像韓服、浴衣,晚上出門像鬼會嚇到人。讓喜愛傳統中國文化的方文山在微博開炮:「周立波實在很誇張,對傳統領域的知識如此貧乏,竟在電視上揶揄調侃漢服,世界上有那個民族會嘲諷自己的傳統服裝呢!?你能想像韓國某個藝人說自己的韓服像睡衣,某個日本藝人說和服像廉價的睡袍嗎?這種事應該發生嗎!?若是一時失言,就請坦誠認錯改正!

周立波此番言論也激怒中國網友,認為他「沒品當有趣」、「汙辱年輕人,自以為幽默」、「看到你才像看到鬼!」認為應該尊重表演者以及傳統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