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青窈姊妹花 原來出身台灣望族

一青妙出身台灣五大家族顏家,與台南有深厚關係,希望能回台定居。(一青妙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今年4月與知名吉他手男友山口周平結婚。一青窈極少在媒體面前談論私事,其實她還有個姊姊名叫一青妙,和她一樣都是美人胚子, 在日本是個牙醫,還是舞台劇演員兼作家,最近出了一本書,內容竟是與台灣台南有關,也令人好奇她們姊妹和台灣的關係。

一青窈是日台日混血歌手。(取自網路)

據悉,一青妙本名顏妙,她的父親是基隆顏家長房顏惠民,顏家早期與板橋林家、霧峰林家、鹿港辜家、高雄陳家並列台灣五大家族。顏家發跡於北台灣的基隆地區,在日治時期以開採金礦、煤礦起家,是台灣早期少數以企業家身分發跡的地方望族,被稱為「炭王金霸」,之後更多角化開展事業,成為台灣的富商巨賈。

顏家在228事件時,得到消息可能成為逮捕對象,一青妙父親因而避走台南,她的母親叫一青和枝,生於日本石川縣。一青妙在台灣出生,後隨其父母至日本定居。由於父親很早過世,與妹妹一青窈改從母姓。一青妙之所以寫台南,是因為小時候隨父親南下,住過台南,對台南府城印象很難忘,很喜歡保留古早氣味的台南,以日本人台南魂的觀點寫下《我的台南》這本書,並選在台南做新書發表會,於明後天舉行。因此這也算是一趟「跨海尋根」的旅程,她也透露,最近逐漸回台參與家族事務,並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回台灣定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