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賤人就是矯情」 這句話值5萬元

男子怒罵華妃名句「賤人就是矯情」,遭法官判罰5萬元精神慰撫金。(取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戲劇《後宮甄嬛傳》風靡全球,就連美國都成濃縮成6輯播送。劇裡的反派角色「華妃」也讓人恨得牙癢癢,經典名句「賤人就是矯情」更是被搬到生活中,現在更吵到法庭上頭來。台中市一名男子在臉書上辱罵廖女「給臉不要臉,賤人就是矯情」,廖女依公然侮辱罪向法院提告,法官今天判決馮男給付5萬元精神慰撫金。

法官查出,「賤人就是矯情」一語,是宮廷劇後宮甄嬛傳的台詞,為華妃形容甄嬛虛偽做作的用詞,認為該句話有輕蔑他人、使人難堪意思,足以貶損廖女的人格及社會評價。不過法官的判決也讓鄉民譁然,有網友認為「平常丟書送書都沒事了,講講話要賠錢」,直呼不合理,也有網友笑稱還好華妃不是活在現代,「她要賠的可真多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