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博館培訓新住民志工

台博館開國內博物館風氣之心,招募新住民擔任服務大使。(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從東南亞各國前來台灣定居的新住民已是國內第4大族群,鄰近台北車站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假日常有大批新住民和移工聚會,為了鼓勵新住民,台博館特別招募10位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等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擔任服務大使,將從6月起加入導覽志工行列。

台博館表示,雖然假日常見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在博物館周遭活動集會,但卻不曾見他們入館參觀,為了讓博物館與新移民沒有距離,台博館特別邀請新住民擔任服務大使,並主動培訓其為外語志工,為新住民或移工移除參觀博物館的語言障礙,非常貼心。

第一批參與正式培訓課程的10新住民都是台灣媳婦,大多都受過高等教育。越南華僑劉艷玲說,她嫁來台灣雖然有20年,不過對於台灣歷史還是不夠了解,希望透過擔任服務大使的機會,學到更多台灣知識,以教給下一代。

來自越南的阮氏芳花透露自己原本對歷史不感興趣,但上了導覽課程後不禁愛上博物館,甚至會上網找資料,讓導覽內容更為充實,「希望把所學的融合越南文化說給自己的同胞聽。」

台博館長陳濟民表示,除招募新住民服務大使外,台博館未來將舉辦印尼及越南文的特展,博物館網頁也會增加印尼文與越南文,讓人不禁對台博館努力實踐多元族群的作為刮目相看,另外台博館更響應民間「東南亞語文書籍收書站」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