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綺夢是妳!張敏為何神隱20年?

張敏(右)在周星馳(左)的《賭聖》中,飾演「綺夢」一角,票房再創新高,讓她從此成為萬眾矚目的紅星。(取自網路)

〔記者牛貞懿/台北報導〕90年代最炙手可熱的性感女星張敏,出身亞洲小姐及藝員訓練班,冷豔外貌和脫俗氣質讓她在發傳單時被向太看中,邀她加盟向華強、向華勝擔任出品人的永盛電影公司,先後與劉德華、周星馳、周潤發等大咖合作,奠定了她女神級的地位,拍片數量之多,至今無人能及。

張敏在古裝劇裡的扮相,被譽為有「驚世美貌」。(取自網路)

張敏與周潤發合演的《賭神》,刷新了香港票房紀錄,隨後她在周星馳的《賭聖》中,飾演「綺夢」一角,票房再創新高,讓她從此成為萬眾矚目的紅星,幾乎所有演出的電影都擔任女主角,每年可拍10部以上,不僅成為香港產量最多的女星,也是最搶手的票房靈藥。1991年與劉德華合作的《與龍共舞》,讓她獲得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張敏姣好的身材和美艷容貌是許多人心中的女神。(取自網路)

張敏的演藝之路能夠如此順遂,除了幕前周星馳的賞識之外,還有不可忽視的幕後推手向華勝,他與哥哥向華強是當時永盛電影的龍頭,父親是香港黑幫新義安的創立者,他對張敏照顧有加,兩人傳出緋聞,如此強硬的背景,也讓周圍的人都不敢招惹張敏,因此張敏當紅時,幾乎是緋聞絕緣體。

張敏的第一部電影,是劉德華主演的《魔翡翠》。(取自網路)

不過當時向華勝有家室,與張敏談的是地下情,兩人從未公開承認交往,但去年向華勝因食道癌逝世後,他的好友兼合作夥伴蕭若元親口證實,向華勝是個多情的人,對前女友、前妻都照顧,與張敏分手後,還贈送千萬豪宅給她。

1995年張敏拍完《十兄弟》,因為不堪爆紅多年來的身心疲憊,慢慢淡出演藝圈,並專心從事美容、服裝、傳銷等生意,直到2003年才在中國復出,於此之間她幾乎切斷與演藝圈的關係,電話號碼也換新,神秘到仿若人間蒸發。

1999年傳出她與小10歲的香港地產大亨汪雨交往,卻被趙薇橫刀奪愛,2002年趙薇公開與汪雨交往,讓張敏只能酒消愁,2003年她隨著經紀人劉永輝進軍中國,雖然復出後票房反應不佳,但劉永輝與張敏因此成為了戀人。

2012年張敏在北京被狗仔拍到,她打扮貴氣,皮膚與身材也保養得宜,當時她即將與劉永輝結婚,受訪時說「我感到好幸福快樂,他對我好好」,張敏在演藝圈和經商時,一路被騙過不少錢,她説能遇見劉永輝是人生一大幸運,讚他「男人該有的優點他都有」,也說45歲的她雖不能強求,但還是希望與劉永輝孕育生命。

2013年張敏結婚後又再度神隱,鮮少能看到她的消息,倒是許多她主演的經典電影歷久不衰,時常能在電影台看到重播,因此張敏至今仍是許多影迷的「夢中情人」。

張敏淡出演藝圈多年,2012年在北京被狗仔拍到,即將嫁做人婦。(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