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血緣關係 他們比家人更親

《長情的告白》拍出居家照顧員與被照顧對象之間親如家人的互動關係。(穀得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台灣社會高齡化越來越嚴重,紀錄片《長情的告白》透過導演曾文珍的鏡頭,進入5位專業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與被照顧者的家庭中,捕捉他們 彼此之間可能比某些家人更為親密的互動。

《長情的告白》自2013年起策劃拍攝,經過層層的拜訪、討論與篩選被拍攝的居家照顧員,再取得所服務的家庭同意拍攝,就花費了一年的時間,拍攝過程中也曾因為服務個案病情嚴重轉至安養機構或往生而從頭來過。

這部耗時二年所完成的紀錄片,可以看到師範大學畢業、捨棄教職成為居家照顧員的「佩樺」;因為母親病逝,將悲傷化為照顧其他需要者的動力,同時也轉換職場跑道的「文塗」 ;已從事居家照顧員10多年退休,卻因人手不足被徵招的「鳳嬌」;感恩婆婆生病時有居家照顧員到家中幫忙,進而熱情投入服務的「建紅」夫妻,以及心疼部落獨居老人無人照料,每天搭便車上下山去送餐,協助盥洗的「斗佈」,這些居家照顧員的身影和日常生活,展現了台灣目前社會面臨的實際問題,也讓人思考「老」與「病」將帶來的種種人生狀態。

《長情的告白》正式版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