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隱娘》續集 舒淇要海上生小孩

侯孝賢磨了10年完成《聶隱娘》,還要再拍武俠片。(記者徐卉攝)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導演侯孝賢從大學時代閱讀唐人小說,就把這類俠義故事深埋心中,前後磨了10年終於完成《聶隱娘》大作,他又口口聲聲喊「要再拍武俠片」。

編劇謝海盟日前一篇「拍攝手記」曝光,透露侯導在《聶隱娘》開拍前就在想續集,幻想舒淇跟妻夫木聰演的磨鏡少年渡海去倭國(日本)不成,最後海上漂流生一堆小孩,遭編劇朱天文吐嘈阻止。

侯孝賢設定舒淇在《聶隱娘》續集中,和妻夫木聰海上漂流生小孩。(坎城影展提供)

小說版本,聶隱娘嫁給磨鏡少年,夫妻盼歸隱塵世。電影《聶隱娘》雖未多加描寫,但片尾舒淇完成最終任務,返回妻夫身邊,一行人牽馬離去。

謝海盟寫到有場戲,妻夫工作一整天,在傍晚時分邊磨鏡邊對舒淇吐露身世,原想調整至「半夜時分」,因兩人總不會忙到天黑,晚上沒事做。侯導拒絕:「沒事做就沒事做,人哪有一天到晚有事做?没事做就去睡覺!」其實這場戲最後被剪光,妻夫練習半天的艱深台詞白費了。

鏡頭剪光的人不少,石雋、戴立忍、高捷不細看都難以發覺,阮經天更是小小配角。謝欣穎已經算幸運,她為了一場3分鐘的舞蹈戲,持續花1年時間練習,成為《聶隱娘》最美麗的鏡頭之一。片中替她打鼓的張震,也跟鼓相處了1個月,笑說旋律至今不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