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錯失金棕櫚 外媒痛斥評審團「譁眾取寵」

侯孝賢以《聶隱娘》奪下本屆坎城最佳導演,卻錯失最大獎金棕櫚獎,讓許多看好《聶隱娘》的媒體與影評人跳出來為他抱不平。(歐新社)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侯孝賢以《聶隱娘》奪下本屆坎城最佳導演,卻錯失最大獎金棕櫚獎,讓許多看好《聶隱娘》的媒體與影評人跳出來為他抱不平,《衛報》影評人布萊德夏批柯恩兄弟領軍的評審團像在頒終身成就獎,《解放報》也痛斥這結果簡直譁眾取寵、令人不悅。

本屆金棕櫚獎得主是法國驚悚片《狄潘》,描述難民異國追求新生所面臨的困境,導演賈克歐迪亞可說是以爆冷門的情況奪下大獎,影評人布萊德夏認為這部片不及其他的作品,卻得到如此殊榮,著實令人失望,並說這結果還比較像是頒給歐迪亞終身成就獎。

本屆金棕櫚獎由法國驚悚片《狄潘》爆冷門奪下,《解放報》痛斥譁眾取寵、令人不悅。(取自《解放報》)

而法國《解放報》曾在21日以「我們的金棕櫚獎」作為標題,盛讚《聶隱娘》具有「幾何學般的瘋狂,對色彩、材質的敏銳,細節的吹毛求疵,在在都淹沒在由無數凝結的光線所堆砌起來的大水窪中」文末還說「假如它沒得到金棕櫚獎!我們將刺刀出鞘,加上火把,而評審們就得各自去尋找逃生出口,因為那將會是一場災難。」

因此當大獎結果出爐後,該報影評人隨即又撰文痛斥評審團沒把大獎頒給「我們今年在坎城主競賽遇到最偉大的導演」,看到金棕櫚獎從侯孝賢手中溜走,他們表示「有種滑稽的感覺」,因為如此壯麗的影片只分到獎項一部分,居然是因為「歐迪亞這種精心算計,又有過多侵略性睪銅素的人」。

日前《解放報》曾盛讚《聶隱娘》具有「幾何學般的瘋狂」,是金棕櫚獎的不二人選。(坎城影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