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導得獎總統賀電 網友:別握手

台灣導演侯孝賢(左)24日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駐法代表呂慶龍轉交總統馬英九賀電。(中央社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導演侯孝賢以電影《聶隱娘》,勇奪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中央社》報導,侯孝賢為國爭光,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得知,立即拍發賀電,請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轉交侯孝賢。

關心時事的鄉民們,看到總統馬英九的祝賀,直呼這種舉國歡慶的喜事總統當然不會放過,但也提醒侯導若回國,「遇到總統時,千千萬萬別握手啊~」似乎很怕總統的「死亡之握」。由於總統日前在就職7週年和媒體茶敘時,坦言自己「晚上都睡得很好」,也有網友稱坎城影展是台灣時間的半夜,笑稱:「馬總統沒有睡覺嗎?」

馬總統的賀電全文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請轉侯孝賢先生惠鑒:欣悉 執導作品「聶隱娘」榮獲第68屆法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Le Prix de la mise en scène),創作新穎構思繽紛,開啟電影藝術新潮,閃耀國際星空,為臺灣爭光,至感欽佩,特電申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