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最紅綠葉 如花挖鼻成經典

如花一根小指插進鼻孔裡的招牌表情,讓人再熟悉不過。(取自網路)

〔記者牛貞懿/台北報導〕「星爺」周星馳電影裡醜到掉渣又瘋瘋癲癲的「如花」,對許多人來說再熟悉不過,一根小指插進鼻孔裡的招牌表情,讓人感覺可笑又親切,但飾演「如花」的港星李健仁,其實在足球界、餐飲界都打滾過,最後是被中學同學周星馳一把拉進了電影世界。

其實李健仁的爸爸是知名攝影師,從小他視爸爸為偶像,跟著出入片場,算是比周星馳更早接觸電影,但他的爸爸覺得這一行太辛苦,反而不鼓勵他承接衣缽。李健仁便朝著熱愛的足球發展,中學時成為香港青年足球隊的守門員,在校頗受歡迎,但他就喜歡跟熱愛功夫的周星馳混在一起,常成為陪練沙包也不介意,誰也沒想到,2人的情誼與興趣,多年後竟造就了《少林足球》這部膾炙人口的電影。

李健仁素顏照。(取自網路)

李健仁與周星馳中學畢業後都沒有上大學,李健仁進入餐飲業,周星馳也曾一起做,當時他們認識了1個在鞋店工作的小夥子,叫做梁朝偉,3人都同齡,自然就走在一起,李健仁回想當時說:「那時日子很苦,大家都沒錢,晚上有時候湊幾十塊錢到夜店去聽歌、喝酒。周星馳、梁朝偉都是很沉悶的人,我比較好,想着辦法逗大家開心。」

之後梁朝偉考進了演員訓練班,接著是周星馳,李健仁則持續做餐飲,當時他做管理職1個月可賺5萬塊,卻開始懷疑自己,周星馳鼓勵他轉換跑道,由於他從小待片場,懂攝影、燈光,周星馳便把他介紹給高志森導演,從場記做起,月薪是原來的十分之一。

周星馳某次前往北京拍攝《武狀元蘇乞兒》,臨時找來李健仁幫忙,拉著他男扮女裝、畫上滿面鬍鬚、齒縫菜渣,連他自己看到都覺得「醜到想吐」,她就是沒名字的「我朋友的阿姨的妹妹」,直到《九品芝麻官》,導演王晶才為這角色賦予「如花」這名字,當時李健仁看到後,手不禁抖了起來,他有預感就像周潤發有了「小馬哥」外號後走紅,他也相信「如花」能為他帶來知名度。

《武狀元蘇乞兒》中,李健仁首次以「我朋友的阿姨的妹妹」亮相。(取自網路)

果不其然,如花大紅大紫,成為家喻戶曉的角色,即使他也希望自己不要總是以醜貌示人,但認為只要有效果、有掌聲,也都值了。雖然除了如花之外他也演了許多配角,但他從不小看自己,因為他曾說:「回頭看這幾十年的人生,覺得像戲一樣不可思議,誰是主角、誰是配角,說不準的。」

《鹿鼎大帝》裡李健仁飾演後宮佳麗。(取自網路)李健仁希望自己不要總是以醜貌示人,但認為只要有效果、有掌聲,也都值了。(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