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書統一定價制有望 文化部釋訊息

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推行「圖書統一定價」的最大好處是,消費者在任何地方買書都是統一價,可避免書店折扣戰、要挾出版社讓利等情況發生。(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出版產業長期不景氣,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再邀請出版界代表會商後,業界認為推動「圖書統一定價」是必要之路,將在6月發表完整評估報告,並召開公聽會凝聚共識,以爭取國人支持。

洪孟啟指出推行該制度的最大好處是消費者在任何地方買書都是統一價,可避免書店折扣戰、要挾出版社讓利等情況發生,不過對於消費者可能的反應,洪孟啟也說如果消費者反應強烈,也可限縮實施統一價格的年限,因此該制度仍需爭取社會與立法委員的共識。

洪孟啟也說,文化部將努力說服政府部門,尤其是教育部管轄的學校圖書館採購不要採最低標,而嚴重壓縮出版界利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