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了2.5小時 楊又穎手機是他解開的!

年僅21歲的張啟元曾因刪除祖克柏文章聲名大噪,現他又為彭家人解開Cindy手機密碼,讓網友大呼太強。(取自張啟元臉書)〔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Cindy」楊又穎輕生震驚社會,Cindy哥哥彭仁鐸曾對外求援想解開Cindy手機,至少能得知Cindy生前狀況,消息一出,21歲的台灣駭客張啟元立刻聯絡彭仁鐸,希望能盡一分力幫忙,結果他花了2.5個小時成功解開楊又穎手機密碼,讓家人除了感激,也感到十分欣慰!

彭仁鐸一直都希望妹妹的手機能被解開,現在終於能見到手機內的資料。(記者許國楨攝) 

張啟元之前曾因「刪了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文章聲名大噪,當時他年僅19歲,卻能抓到臉書bug,利用漏洞刪除任何網友的文章跟分享,可惜他考上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後,因家境不佳二度休學,目前在台灣愛迪生創意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

張啟元與彭仁鐸正在想辦法解開Cindy手機密碼。(取自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先是用手機更改楊又穎信箱號碼,但由於臉書帳號被臉書公司更改為「哀悼模式」,無法更改或存取帳號,就算手機解開,臉書也已被登出,原本想使用信箱更改密碼的方式失敗了,於是他們只好先從手機和電腦中下手,接著蘋果員工幫忙破解Mac電腦的密碼,雙邊進行。最後在解iPhone 6手機密碼時遇到了困難,張啟元靈機一動,詢問家中是否有類似的密碼跟臉書或手機相同,結果一試之下成功找到家中wifi密碼中的4位數字就是手機密碼,成功解鎖達成任務,Cindy哥哥連忙建立新指紋,接著接上Mac電腦後終於能取得訊息!

楊又穎輕生讓許多愛她的人感到悲痛。(取自楊又穎臉書) 

張啟元在臉書中公開解鎖過程,讓許多網友大嘆太強,連Studio A 原本10點就結束營業,卻願意開到11點半,眾人齊心配合,讓彭家人十分感謝。張啟元最後也解釋自己並非駭客,這只是他今日發生的一個小故事。「成功解鎖的那一刻,我感覺到大家非常高興,Cindy可能也在旁邊,不然應該不會那麼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