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鐵肺歌后彭佳慧 曾因失血鬼門關前走一遭

曾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如今的彭佳慧,更懂得珍惜生命。(資料照)

〔娛樂頻道/台北報導〕今日壽星是受封「鐵肺歌后」的彭佳慧,曾因剖腹生產失血過多,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彭佳慧2006年與老公王丕仁結婚,隔年產下一子,2011年11月剖腹生下雙胞胎女兒。不料剖腹後8小時後,彭佳慧竟因失血過多導致癲癇症發作,一度在加護病房觀察急救。康復後的彭佳慧,更懂得珍惜生命,藉歌聲傳唱優美聲韻。

彭佳慧的雙胞胎女兒很有明星架式。(取自彭佳慧微博)

1996年,彭佳慧以專輯《說真心話》出道,低音渾厚高音充滿爆發力,是第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擁有〈舊夢〉、〈相見恨晚〉、〈死心眼〉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由於出身隔代教養家庭,彭佳慧關心社會弱勢家庭, 2014年擔任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公益大使,並認養5位貧困兒童。

獨特的唱腔,讓彭佳慧有「鐵肺歌后」封號。(資料照)

彭佳慧在高三畢業那年,獨自北上參加華視「金曲龍虎榜巨星之聲模仿大賽」,因模仿江淑娜而獲得評審一致青睞獲得冠軍。1995年,她在台北駐唱演出時,獨特唱腔和舞台魅力,獲得唱片公司賞識,走上歌唱一途。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72年4月20日(43歲)

暱稱:鐵肺歌后

學歷:屏東潮州高中畢業

配偶:王丕仁(2006年結婚)

代表作品:〈舊夢〉、〈愛到無路可退〉、〈回味〉、〈相見恨晚〉、〈走在紅毯那一天〉、〈鏡子裡的我〉等

獲獎紀錄:1997年第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