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金馬影后呂麗萍率直引爭議

呂麗萍2010年以電影《玩酷青春》拿下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2010年拿下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中國演員呂麗萍,她因作風率直,公開談論反同志言論,引起華文媒體關注,不少媒體抨擊她的偏激言論,還有人以髒話飆罵她,成了有史以來最爭議的金馬影后之一。

呂麗萍在第47屆金馬獎以電影《玩酷青春》打敗強敵張艾嘉《觀音山》、徐帆《唐山大地震》與湯唯《月滿軒尼詩》,猶記她在頒獎典禮上驚呼意外,哽咽落淚說:「我今年50歲,感謝金馬獎的鼓勵,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神聖感受。」

台灣觀眾對呂麗萍不甚熟悉,除了對她在金馬獎上的激動感到困惑,也認為她拿獎是大爆冷門,不過呂麗萍出道很早,1984年即踏入演藝圈迅速走紅,1993年在當紅之際創辦學校,投注龐大心血作育英才,導致她輝煌不再,直到登上金馬影后殊榮才令她激動不已。只是敢怒敢言的性格,讓呂麗萍成為爭議人物,褒貶不一。

呂麗萍(左)在電影《玩酷青春》演技內斂純熟。(資料照)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60年4月3日(55歲)

學歷:中國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配偶:張豐毅(1988-1991);陶偉(1999-2001);孫海英(2002-)

出道作品:《同年的朋友》

代表作品:《編輯部的故事》、《藍風箏》、《天上人間》、《玩酷青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