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串流剝削 傑斯自推平台

美國饒舌歌手傑斯力邀碧昂絲、瑪丹娜等樂壇大咖共襄盛舉,推出自己的音樂串流平台。(取自傑斯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數位匯流的年代,樂迷們聽音樂的習慣早已從聽CD改為上網聽音樂,串流的音樂服務取代專輯銷售,雖串流平台上,歌曲能在相當短的時間內獲得超高點閱率,但其獲利卻幾乎從沒流入創作者的口袋過,因此美國饒舌歌手傑斯,為對抗目前最大串流平台「Spotify」,力邀碧昂絲、瑪丹娜等樂壇大咖共襄盛舉,推出自己的串流平台「Tidal」。

音樂串流平台「Tidal」聯署會上眾星雲集。(取自Tidal官網)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傑斯、碧昂絲、傻瓜龐克、蕾哈娜、艾莉西亞凱斯、肯伊威斯特,還有瑪丹娜及亞瑟小子,他們將合力推出一由創作者、歌手主導的音樂串流平台。傑斯表示:「現在是他們(其他串流平台)替我們做決定,我們(創作者、歌手們)應該自己站出來。」因為當前,歌手們所面對的是威脅歌唱生涯的音樂串流服務,如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使用者僅需月付不到10美金(約台幣300元)的價格,就可以不被限制的聽所有歌曲。又「Spotify」擁有6千萬用戶,收益可觀,但這些獲利卻很少回到歌手身上。碧昂絲則說:「這次的合作,大家都不是只為自己著想,大家都參與討論,我們真的有機會可以改變現在的經驗。」據報導,年初瑞典的串流平台「Tidal」已被他們收購,但目前「Tidal」打出的費用比「Spotify」高,消費者買不買單是他們接下來的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