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壓抑韓劇 玄彬新劇衰成砲灰

隨著中國政府對韓劇輸出的新制度上路,玄彬與韓志旼主演的《海德、哲基爾與我》版權成交價因此受重創。(翻攝自網路)〔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去年以每集韓幣27.5億元(約台幣7854萬元)的紀錄輸出到中國,不過近日中國廣電總局對於「網路海外影劇」輸出管理的文件曝光,韓劇輸出到中國將受到嚴重打擊,成交價也因此狂跌不少。

《關於開展網上境外影視劇相關信息申報登記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中國各網站今年新引進海外劇,必須到「網上境外影視劇引進信息統一登記平台」登記,且播出量不得超過國產劇播放總量的30%,內容也必須接受事先審議,該規定預定將於4月份實施,而事前審議制度已提前於1月開始,使韓劇版權輸出遭受重創。

隨著中國政府對海外網絡視頻的事前審議制度施行,韓劇的輸出價格因此狂跌1/3,首當其衝的就是玄彬與韓志旼主演的《海德、哲基爾與我》。播出《海德、哲基爾與我》電視台的的前一檔作品《皮諾丘》,以每集美金28萬元(約台幣880萬元)的金額銷售至中國,而韓流明星玄彬的復出之作原預計每集版權售出額將突破美金30萬元(約台幣943萬元),但原本以高價競爭電視劇版權的現象,現卻因中國官方政策導致價格狂跌。

中國對韓流的把控,已從花費巨額資金邀請韓國明星製作人及制作團隊,發展到現在直接買入韓流文化生產基地,同時也引發了兩國業內人士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