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末倒置做半套 文化部挨批植物人

製作人陳慧玲(左)認為應該先提升製作費,要求內容才是根本。(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文化部影音產業局日前公布「104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徵選要點」中,首次增列5.1聲道環繞音效補助,希望藉此提高音效品質,促進海外銷售。部分業者表示樂觀其成,但有部分業者批評「政策做半套,浪費人民納稅錢」。

根據今天的《中國時報》報導,5.1聲道補助引來爭議,導演瞿友寧樂觀看待,表示節目越精緻越有市場,葉天倫則認為出發點不錯,但沒配套措施。金鐘製作人陳慧玲則砲轟,這做法根本本末倒置,應該先提升製作費,要求內容品質才是根本。且有其他業者點出,播映系統沒更換,觀眾根本聽不出來,「台灣影視產業快變植物人了」。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廣電產業組長黃秀則表示,5.1聲道補助是為兼顧影視產業環境多元,有業者提出需求才並列在要點中,是否要採用5.1聲道環繞音效則交由業者決定。

導演葉天倫認為補助聲道的立意不錯,但缺乏配套措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