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馬尼亞導演幹得好 《喝彩》抱銀熊

《喝彩!》全片以黑白呈現,十分具有真實感。(海鵬提供)

〔記者封以恩/綜合報導〕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首次入圍柏林影展競賽,以新作《喝彩!》一舉奪下最佳導演銀熊獎,得到國際影評人高度肯定。

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以新作《喝彩!》,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法新社)

哈都裘德是羅馬尼亞的新銳導演,他之前的短片及兩部長片皆表現不俗,第3部長片《喝彩!》成就超越以往,展現全新風格,將一段嚴肅沉重的歷史以幽默方式呈現。

該片片名《Aferim!》為土耳其語,意指雇主對奴僕的褒獎話「幹得好!」在片中則十分具有諷刺意味。哈都裘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拍出能探討過去和連接現在的電影」,他將這部具有歷史議題的電影,拍得相當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