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太陽花女王變焦點 閃靈Doris :體會造神毀神的變態快感

名廚阿基師被爆偷腥、太陽花女王被指為高級援交女等事,今日搶占各大媒體版面。對此,閃靈團長葉湘怡(見圖)表示,這個社會一邊集體造神、一邊集體毀神,根本是在體會變態的快感。(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名廚阿基師被爆偷腥、太陽花女王被指為高級援交女等事,今日搶占各大媒體版面。對此,閃靈團長葉湘怡(見圖)表示,這個社會一邊集體造神、一邊集體毀神,根本是在體會變態的快感。(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本報訊〕名廚阿基師被爆偷腥、太陽花女王被指為高級援交女等事,今日搶占各大媒體版面,也讓許多民眾大感震驚。對此,知名樂團閃靈團長葉湘怡(Doris Yeh)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社會一邊集體造神、一邊集體毀神,根本是在體會變態的快感。

葉湘怡認為,如果連高級援交妹都知道要出來反服貿,那就代表這個政策已經爛到底了。她也認為,就算今天有人以各種理由妖魔化太陽花女王,也不代表能合理化過去名嘴醜化女性的作為。葉湘怡更進一步表示,無論今天是1小時10萬的應召女,還是1小時幾百元的公娼,任何人也不能鄙視從事這高風險職業的人。

葉湘怡也說,太陽花女神這封號是其他人和媒體共同塑造的,本人並不用背負什麼社會責任。她痛批,這個社會其實是在一邊集體造神、一邊集體毀神,體會一種如吸毒般的變態快感。

葉湘怡認為,阿基師也是同時被造神與毀神的台灣經典。她力挺阿基師說,一個煮好菜的男人沒必要承擔超出菜色美味與食安道德以外的大眾期待;她更認為,比起只有一個老婆但是放一堆化學原料賺黑心錢的商人,她還是會去吃阿基師煮的東西。

葉湘怡臉書全文:

如果連高級援交妹都知道要出來反服貿,那表示這個政策真的糟到全民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有感,不是嗎?

電視台名嘴物化女性的行為也無法因為今天她被妖魔化而自動被合理化,這邏輯不通,今天無論一小時十萬的應召還是一小時幾百元的公娼,任何人也不能看低和鄙視從事這職業的人,這是她們的職業、工作,她們已經必須為這職業的高風險付出代價,但付出的代價不應包括緊抱著工作歧視的圍觀大眾觀感。

而且我並不覺得她要為太陽花女神的封號負上什麼社會責任,她參加社運被別人拍到然後被眾人拱上那個位子,主動拱她上位的人們和媒體是不是才該出面負責處理這些造成的社會觀感和責任?這社會一邊集體造神一邊集體毀神,這種變態的快感跟吸毒有何兩樣。

阿基師也是同時被造神與毀神的台灣經典,一個煮好菜的男人要承擔超出菜色美味與食安道德以外的大眾期待,這是在跟黑鴉鴉的無名大眾一起玩火的危險遊戲。我不太質疑他愛老婆、愛女兒也愛家,但這狀況下我認為他直接承認自己的情慾就夠了就講完了,其它都是多做的。打破大眾對你不切實際的期待,把自己從婆媽好男人的十字架鬆綁。比起只有一個老婆但是放一堆化學原料賺黑心錢的商人,我當然還是會去吃你煮的東西。

人生從來就不簡單,也不單純,有專一、有分心,有熱血、有怯弱,有深情,也有曖昧,這是大腦真實的面向,人生真實的味道,根本就沒有一個人類是神,但大家樂於造神又毀神,沉溺在這遊戲裡的人們我覺得還比較罪孽。

相關連結請見:葉湘怡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