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崔姬圓潤現身 憶丁松筠教唱英語歌

崔苔菁出席已故神父丁松筠新書發表會,一度感傷拭淚。
(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楊綿傑/台北報導〕「一代妖姬」崔苔菁昨出席已故神父丁松筠新書《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發表會,一度感傷拭淚,喊話:「因為丁神父,我今天拋頭露面。」回溯她上次出席公開活動,已是2011年金鐘獎,她近年待在台灣,十多年沒出國,40歲的獨子崔家豪則旅居國外,擔任講師。問及是否有意復出演藝圈,65歲的她笑說:「我都快70歲了,好好休息吧。」

丁松筠是美國籍天主教神父,來台服務50多年,一生投身宗教與文化教育等社會事務,但其在獲頒台灣身分前,於今年5月底因心臟病辭世,震驚各界,享壽75歲,殯葬彌撒並於6月中旬舉行,當時副總統陳建仁還親自出席,並頒發總統蔡英文的褒揚令。

崔苔菁21歲主持節目時認識丁松筠,「那時覺得怎麼來一個這麼帥的外國人,還會自彈自唱。」後來她請丁教她英文,丁婉拒後說自己不教英文,但可教崔苔菁唱英文歌,還曾傳出丁松筠為了崔苔菁,想放棄當神父,此一說法後來遭雙方否認。

她昨回憶自己曾問丁松筠是否確定要當神父,「我跟他說若當神父,就不能愛一個人,沒想到他回我:『男女情愛很誘惑,但我做神父可以愛所有人。』」後來問崔苔菁有沒有喜歡過丁松筠,她卻回:「他愛每個人。」

崔苔菁昨現身時氣色紅潤,身形略顯福態,被問到是否是吃藥有副作用,她直說「沒有」,隨即快閃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