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之形》登台3天 哭破2千萬票房

《電影版聲之形》真實還原日本大垣市多個場景,帶動影迷展開「聖地巡禮」之旅。(采昌提供)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動畫片《電影版聲之形》挑戰「霸凌」、「聽障」2大敏感議題,彼此和解、包容的溫馨劇情逼哭不少觀眾,在日上映後寫下23億日圓(約台幣6.37億)佳績。該片在台上映也開紅盤,全台票房僅3天就突破2千萬大關,同時奪下本周新片冠軍、今年度在台日片票房冠軍2大寶座,聲勢超旺。

《電影版聲之形》石田(右)小時曾欺負聽障女孩西宮,題材引起不小爭議。(采昌提供)

該片改編自同名漫畫,描述憤世嫉俗的少年石田,小時帶頭欺負聽障女孩西宮,卻在一場惡作劇下反被霸凌,甚至萌生輕生念頭。長大後他與西宮重逢,並替兒時幼稚行為道歉,2人關係也隨之改變。原著漫畫當初因題材敏感,雪藏2年才於2011年問世,並在去年改編成電影上映,在日以「鼓起勇氣,向你傳達我的心聲」作為宣傳標語,引起極大關注,漫畫單行本也因電影帶動買氣,累積銷量高達300萬本。

《你的名字》去年10月在台上映,累積票房高達2億台幣。(傳影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聲》片製作團隊,多次到日本大垣市的大垣公園、新大橋、四季廣場、美登鯉橋取景,成功帶動影迷展開「聖地巡禮」之旅。在日上映時,也因與夯片《你的名字》上映日期僅差半個月被拿來比較,甚至力壓《你》片奪下「東京動畫獎」最佳動畫、最佳編劇獎。《你》片導演新海誠也曾大器力讚《聲》片是部「很棒的作品」,讓該片獲得不少關注。若比照去年動畫夯片在台票房,《你》片在台上映3天,票房飆破台幣5050萬,最後累積票房更高達台幣2億。《聲》片雖略遜一籌,仍被看好有望接力去年《你》片熱潮,再創動畫片在台票房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