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步會安大發現 越南紙鈔20,000盾背面圖案

2019/01/20 06:05

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來遠橋」,正是越南紙鈔20,000盾背面圖案。(愉凡攝)〔撰文/愉凡〕與峴港同屬廣南省的會安,自16世紀起成為中國、印度、日本等海運交易據點,因是貿易重鎮、文化匯集交流,所以街鎮建築櫛比鱗次,充滿濃郁的懷舊氣息。

「會安古鎮」於西元199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老街上的店家門前掛滿各式各樣、繽紛亮眼的燈籠,顏色花樣百出,各有其特色;踏在舊有的石板路上,樓宇古色古香,藝術氛圍美不勝收,白日街景令人賞心悅目,夜晚點燃的燈火則燦爛奪目,讓人驚歎不已。

古鎮必訪的地標就是造型奇特的「來遠橋」,俗稱「日本橋」,木造拱橋內設有一座寺廟供人參拜,橋的兩側擺放狗與猴子雕像象徵守護,而越南紙鈔20,000盾背面上就是以「來遠橋」做為設計,值得收藏留念,當作旅遊的回憶。

順著「來遠橋」漫遊,經過廣肇會館、福建會館、中華會館,獨特的文化氣息使置身其中的我彷彿回到舊時風光,在思古情懷中停留,尋找新的感動,這些收穫不禁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