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公體能衰竭 媳婦竟然做了這樣的決定

2019/01/17 06:00

(圖/swawa.com)

〔文/謝博光〕和志工朋友淑華在一次閒聊中,談到他們舉家從台北搬回南部的緣由,令人讚佩之餘也心生感慨。

住南部的公公婆婆都已年邁健康不佳,忙於事業的夫妻倆打算把兩老接來北部同住,以方便就近照顧,但被婆婆一口回絕,她的想法是不願帶給兒媳額外的負擔。而先生也考量鄉下老家有諸多親友,彼此互動頻繁,心靈反而有個寄託,來到北部都會區人生地不熟,只怕每天足不出戶,過著鬱鬱寡歡的日子。

孝順的先生至少一個禮拜會抽空回南部探望兩老,並短暫陪住再北返,而淑華還要打理家務,只能對公婆晨昏定省,並囑咐南北奔波的先生一路小心。直到婆婆過世,而公公也因體能日漸衰竭而需雇傭照料;這時夫妻倆省思行孝要及時而達成搬回南部的共識,也免去先生南來北往的身心勞頓。而遠離都會喧囂的鄉下老家清幽靜謐,是不錯的居住環境,至於已在北部落地生根的事業另起爐灶又何妨。

於是帶著讀國小的女兒舉家南遷。左鄰右舍都好奇淑華是否沒有經過深思熟慮,認為現代的媳婦視融入婆家為畏途,這樣有孝心的媳婦目前幾成絕響,連先生的舅舅都笑說她傻,然而回報她的是眾多的禮讚。

我認為夫妻的情況不能等同視之,她和公公婆婆沒有血緣關係,有此貼心舉動,外人看在眼裡給予掌聲理所當然。如今老化問題日漸嚴重是舉世的共業,台灣也不能倖免,全心奉養父母的年輕一輩不多見了,他們的滿滿孝心,是父母前世燒了好香而得,爾後必有善意的回報,來日和先生當更相互扶持,也許下輩子能再續幸福姻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