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裝潢 最容易有糾紛的就是這一項

2019/01/16 17:16

地板鋪設局部樣本和整體出來的樣貌有時會有落差。(圖片提供/琮崴磁磚)〔文/翁銘緯〕對於第一次裝潢的人,和設計師在溝通中最容易產生誤解的部分,最常見的糾紛之一就是地板。

實木地板易產生的紛爭大都來自縫隙大小、木眼多少、紋路變化及色差等;比如說當初木地板樣本給的那塊可能木眼不明顯,可是當整片地板鋪好,客戶就不能接受怎麼木眼這麼多。

實木地板鋪設好,通常大概3個月到半年,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地板縫有可能會產生縫隙不一的情況,與原先剛鋪設好的樣子有出入,所以選用實木地板要能接受天然物的差異性才選用,避免日後有紛爭。

石頭變成地板材料前會先剖成等厚的大板,同一顆石頭紋理雷同卻還是會有大同小異之處;石頭剖開會有些裂縫,廠商會以石粉滲膠填縫,如果業主要求地板要對花,就無法避開這樣的小瑕疵;所以建議消費者選大板最好能親自到場,避免日後糾紛。

而人造材料大都以仿自然紋理居多,例如磁磚仿得越自然越擬真,越不可能有一致性紋理。通常進口材料尤其歐洲,會以6~8組圖案混搭成仿自然又沒有自然材料缺點的效果,當然混搭效果業主要能接受才行,地板鋪設面積大,拼花出來的效果自然放大,能不能接受也要事前就考量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