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咦?蠟筆小新躲在馬賽克磁磚博物館!

2019/01/19 06:00

多見治市馬賽克磁磚博物館外觀有如漫畫人物蠟筆小新的側臉。(榮青攝)

〔撰文/榮青〕2016年開幕的多見治市馬賽克磁磚博物館,位於日本岐阜縣,任遊客遨遊於小小馬賽克磁磚所帶來的無垠異想世界,博物館在藍天輝映下獨樹一格,且建物外觀神似漫畫人物蠟筆小新的側臉,原來這是有「建築頑童」之稱的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賦予它的童趣元素,並搭配有如童話世界的不規則入口小門,令遊客期待進入探奇。

多見治市馬賽克磁磚博物館樓梯間擺設的藝術品,賞心悅目。(榮青攝)

博物館共4樓層,納入天光的小窗與樓梯間擺設的藝術品均賞心悅目。參觀路線是由1樓攀爬梯階到4樓,由此處的第1展示室逐層往下走,當接近4樓,彷彿置身隧道中,盡頭是自然光,眼前設計巧思也令人聯想到類似窯的畫面。踏入第1展示室,穹蒼的光線由圓頂流瀉而下,柔和照亮藤森大師精選作品所創造出的神奇空間,不論魚、動物、山水、裸女、明星或蹲式馬桶與小便斗等,都注入馬賽克瓷磚的元素,還有圓頂下垂懸網狀物,綴滿各式小花磚,更引人入勝。

走訪多見治市馬賽克磁磚博物館,也可選購磁磚紀念品當伴手禮。(榮青攝)

其他展示室則有磁磚的製造工程與在地磁磚企業的歷史沿革,並展示有製造磁磚的設備,和常態與定期更換的展覽作品,多元而豐富。下到一樓,除了那部貼滿花磚的酷炫汽車外,還有體驗工房,以及花樣繁多的磁磚紀念品可選購,令人樂不思蜀。

匯集建築大師藤森照信精選的磁磚創意作品,所創造出的神奇空間。(榮青攝)館內一隅可見穹蒼光線由圓頂流瀉而下,照耀著垂懸網狀物上所綴滿的各式小花磚。(榮青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