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讓孩子當小留學生 過來人這樣建議

2019/01/11 20:23

〔文/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屏東女兒楊佳恬當年以小留學生的身分來到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茲從中學讀起,現在成為第一位來自台灣的奧國暨歐盟「文化融合親善大使」。

小留學生從小被夾在不同的文化中,在歸屬及認同上經常迷惘。(達志影像提供)

楊佳恬常被台灣家長問要如何才能把孩子送出國,老實說,楊佳恬個人並不太贊成將小學生或是國中年紀的孩子送離父母身邊。即使她現在的人生看來順遂成功,但她和家庭都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小留學生從小被夾在不同的文化中,在歸屬及認同上經常迷惘。而從小就離開父母身邊的孩子,為保護自己會建立起很強的自我保護機制,不容易信任別人,也不會讓他人太靠近自己的內心。

家長要先考慮是否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接受孩子有可能得到這些俗稱的「小留學生症候群」?就算在寄宿學校或家庭有監管人照顧,家長依舊無法在第一線看到孩子在青春期中的摸索跟不安。如果遠距離家長不下大功夫經營親子關係,孩子極有可能越離越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