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手的愛 竟是一場誤會?

2019/01/15 06:00

(圖/達志影像)

和心目中最美最帥的對象談戀愛,這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嗎?沒想到,愛過方知錯愛,星星還是掛在遙遠的天邊最美麗,好不容易追到手的愛情,結果卻是一場讓人悔不當初的誤會。

▼落入凡間的仙女 凡夫俗子愛不起

文/愛保羅

愛情,在交往前是浪漫,交往後則是現實。曾經交過某任女友,有著一頭飄逸的烏黑長髮,談吐優雅,氣質出眾。當她答應我的追求,我以為即將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男女交往,結果卻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飲食方面,她吃得清淡,因此能夠保持身材苗條。但這可苦了我,每餐陪著吃燙青菜與水果,外食也都是素食或是不加醬料,飲料則一律無糖去冰,讓習慣大吃大喝,嗜甜嗜鹹的我大感無趣。

與正妹交往,從來沒有公平這回事。美女被拱在手心,因此出門只帶悠遊卡,所有花費,沒有分攤,只有男方買單。她總說,若要花錢,不如自己在家看電影、自己在家開伙,她講得輕描淡寫,只是食材要我去買,買回來還要我料理,影片也要我去租借,到頭來並沒有感覺較省,反而費工。

她帶有文青的率性風格,卻與我的習慣格格不入。她愛在晚間活動,熬夜觀賞電影或是足球賽事。每當作息失調,無法入眠之時,一通電話將我從夢鄉拉回現實,只說一句「我睡不著,你哄我到我睡著」,一開始覺得是情調,久了卻是種酷刑,眼皮漸漸沉重,又要獨自唱著獨腳戲講故事,直到對方的鼾聲從話筒微微響起。

仙女不食人間煙火,與她談錢是俗氣,是一種玷汙,但是一般節日該有的表現千萬不能少,手寫的卡片要準備好,受好評的昂貴餐廳要訂好位,最重要的是禮物或紅包不能忘記,這是心意的展現。

她是我見過顏值最高、最具魅力的女神,但我只是個凡夫俗子,這一場戀愛,讓我深深體悟到,「愛呀,跟我想的真的不一樣」。

▼星星摘下來後 不再美麗

文/陳雅倫

大學時代的我熱愛爬山,但我當時的女友卻不喜歡,因此,每次我參加登山活動她都沒參加。有一次,我們登山社舉辦兩天一夜的行程,那次有位新來的學妹加入,因登山社裡陽盛陰衰,這位外型亮麗的學妹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目光,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只是沒料到我這麼幸運,跟她居然很談得來,除了白天登山期間相互打氣加油外,晚上她還約我一起看星星。

那天晚上,走在崎嶇的山徑裡,我牽著她的手緩慢前進,來到一處較為寬闊的平台,我們坐在一起看著滿天的星星,並且對著落下的流星許願,那一夜真的好美。

活動結束後和那位學妹還是偶有聯絡,我清楚她的暗示,她也知道我有點心動,只是當時我還跟原本的女友交往中,不敢貿然提分手,因此,我只能壓抑著自己,所以跟那位學妹也就漸行漸遠了。

畢業後,我跟那位學妹都在台北上班,某一次在捷運裡巧遇,互留了彼此的聯絡方式,聯絡過後我們都很開心,因為兩人都處於單身的狀態,這一次我們不會再錯過彼此,可以好好享受戀愛的美好了。

然而交往後,才發現事實沒那麼美好,她不只會檢查我的手機、電子郵件,還常常追問我的行蹤,甚至懷疑我暗地裡劈腿,其中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在我不方便接聽電話的時候,她會打電話給我家人和朋友詢問我的去處。她的控制慾真的太強,我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沒多久,就主動跟她提分手了。

雖然交往時間很短暫,但我仍要謝謝她,謝謝她讓我深刻瞭解到,愛在朦朧時最美,摘不到的星星最美麗,還有,相愛容易相處難。

▼錯愛金髮洋王子 原來是隻頹廢青蛙

文/WEI

你曾經幻想過,與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交往的情景嗎?我總以為那是多麼浪漫迷人的童話故事,我應該會像影集裡的女主角一樣備受呵護吧!

認識了那任外國男友時,我以為我的好日子即將來臨。再見了,討人厭的台灣懶男人;再見了,躺在沙發上打電動的懶骨頭,我終於有真正的紳士呵護我了!

只是美夢很快地就結束,記得第一次約會時,我想國外男孩應該很注重禮儀,於是我慎重著了小洋裝加高跟鞋,但見面時我傻眼,那個我幻想中西裝筆挺的帥哥呢?是那個穿著海灘褲夾腳拖的男人嗎?我眼前披頭散髮的是發瘋的王子嗎?在那頭亂髮下英俊的臉龐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像流浪漢……。

交往時我一向是秉持各自付帳原則,想不到結帳時這老兄雙手一攤說他沒錢,大剌剌的模樣,讓服務生多看了他一眼。以往我總以為大家投射來的目光應該是羨慕的,可是這樣的狀況一再發生,這名沒錢的帥氣外國人一次次擺爛讓我付帳,逐漸崩塌了我的美夢!

接著他主動要求要搬到我的住所,之後我心中的城堡直接倒塌,我訝異地發現,原來不論任何國籍的男人,都是癱軟在沙發、不洗碗、不摺衣服,看著他懶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與啤酒,對這個世界只有滿腹的牢騷與輕視,我終於夢醒,我對外國人的憧憬到此為止,我受夠了!

把他從沙發拉起來,發飆地告知他我要跟他分手,細數這些日子他的頹廢,也希望他往後能夠認真地找工作、過日子。想不到大哥他拍拍屁股走人前還對我說:「我還以為台灣女孩都很溫柔。」

好吧,很高興我倆彼此都讓對方幻滅,愛情真是個自欺欺人的遊戲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