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之間 橫著一線道德

2019/01/16 09:00

(圖/達志影像)

〔文/Dionne〕

我們的愛情是一場意外。

一切始於你的眼神在無意中透露了端倪,讓原本平靜的關係起了波瀾。

在他人面前,你依舊是那個事事要求完美的上司,嚴格地要求我在工作上表現出該有的水準,在我無法解決業務上問題時給予指導。在他人的眼光之外,你的眼神卻似冬日陽光般輕柔溫暖,曬乾了我疲於應付人生時所留下的眼淚。但你的溫柔僅止於此,總在我開始眷戀時又悄然止步。

你說你只想陪我這一段,讓我不至於孤單地站在這個爾虞我詐的戰場上奮戰。你沒說出口的,是你早已失去了愛的資格。

道德始終是我們無法跨越的那條線。我們各自站在線的兩方,卻猶如被繩索纏住般裹足不前,我沒有勇氣讓自己變得更自私,更不願你完美的人生履歷就此蒙塵,而善良的你也清楚知道,她才是你這一生應該用力守護的人。就當你是一時迷了路,在錯的時間與我相遇了吧!我想,我會學會鬆開手,讓你折返到對的那條路繼續向前,如此一來,才能讓你回到你原本應該在的位置,擁有最值得祝福的人生。這也是,我僅能給你的溫柔。

這樣也好,就讓我把這份愛情藏在心底某一處,留在歲月中慢慢褪色老去,直到你的臉龐漸漸模糊,某一日再想起你時,或許你也不過是我漫長生命故事中的某個泛黃片段罷了。

是的,這樣也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