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最大的陷阱在這裡 不想變胖一定要注意

2019/01/07 06:05

享受火鍋之餘又不會變胖,其實是有祕訣的。(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文/陳峙嘉〕火鍋光是湯底不同,熱量的差距就可能有2~10倍,熱量最高的,莫過於麻辣鍋、臭臭鍋、大骨湯底等等,不想攝取過多熱量的話,原味、昆布、日式、蔬菜湯底等是比較好的選擇。

蘸醬避免添加辣油、沙茶等油脂含量較高、口味偏重的加工調味料,推薦薄鹽醬油、蘿蔔泥、蔥花、蒜泥和少許水果醋調味即可,可以加水稀釋醬料,讓食材能均勻沾上又不會沾太多。如果喜歡吃辣,建議以新鮮辣椒末取代麻辣湯、辣椒醬和辣油,一樣會有麻辣的快感,但是少了油脂和鹽分的負擔。

很多人不知道一碗小小的火鍋蘸醬,不論是麻醬花生料還是香油蒜汁料,其中的脂肪含量都十分可觀,想減肥的人要特別注意。而如果選擇少加香油和麻醬,改搭鮮味醬油與醋,則蘸醬的熱量可大大降低。擔心皮膚長痘痘者,還應控制一下蘸醬裡的蔥花、香菜和辣椒等比較燥熱的蔬菜。此外,血壓、血脂、血糖較高的人還要注意蘸醬不要太鹹,因為過多的鹽分對心臟和腎臟有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