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男友 毀了我的愛情夢

2019/01/08 08:00

戀愛前,對愛充滿幻想是必然的,在決定和某人交往後,你萬萬沒想到,所謂的愛情竟然完全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甜美浪漫。

(圖/喬安娜)

▼以為甜蜜一輩子 婚後王子大崩壞

文/林燕雪

喜歡跟愛,年輕的我常常分不清楚,一直到遇見你才明白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怦然心動,眼睛不敢直視,時時刻刻惦記著你,上課在筆記本上寫滿你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原來這樣讓人魂不守舍的感覺就是「愛情」。

當愛在彼此之間互相默許,你牽起我的手那一刻起,我心中的大石頭落下,取而代之的是:「我就專心當你的小公主吧!」

但夢幻終究敵不過現實,當曖昧情愫消失,明朗化的愛情讓我們知道要忠於對方,但也愈來愈覺得你好像開始少根筋。以前曖昧時,無論我在何處,不用提醒,你一定出現當護花使者溫馨接送情;感情穩定後,我得暗示加點明示到要生氣了,你才會開竅知道自己該做甚麼。

婚後,愛情裡面的甜蜜滋味不但多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養家活口的重責大任,公主跟王子並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錢不一定會幸福,但沒錢卻不太可能會幸福,貧賤夫妻百事哀,婚姻可以是愛情的延續,但是先決條件是口袋要深,要不然愛絕對會跟女人想的完完全全不一樣,至少在我身上是如此。

但關於這一點,男人卻是覺得「本來就該這樣」。所以愛該是甚麼樣子,女人始終在夢幻裡,男人就沒那麼死心眼了,就很現實的「追到手了,就放心了」,所以在妳面前放屁、挖鼻孔、剔牙不摀嘴,因為在男人認知裡,妳已經是自己人了,不用太在意維持形象了!至於「愛」呢?「有啊,我最愛的就是妳啊!」男人如是說。

▼萬萬沒想到 我的愛情走平淡路線

文/莫然回首

對於愛情,最初的憧憬來自於夢幻般的偶像劇情節以及言情小說,那種我給你一個眼神你就能夠了解我心裡的想法、在危難之際總會剛好出現來個英雄救美……,諸如此類的浪漫情節,男女主角彷彿是這世界上最契合的伴侶、天造地設的一對,而我就應該是其中的女主角呀!

然後我遇到了現實生活中的你跟我設想的男主角很不一樣的你。

我們都很忙,忙到連見面的時間都是好不容易才硬擠出來的。我沒有辦法一通電話就找到你,連想要聽到你的聲音都是一種奢侈。即使我生氣、鬧彆扭,可最後我還是會在你的一個擁抱之下火氣全消。

我們之間的相處很平淡,從最初就沒有甚麼熱戀的火花可言,就是這樣一路安穩、平淡如白開水。這樣的愛情是我從來未曾設想過的,我所想像的愛情是轟轟烈烈、如膠似漆、形影不離。可我現在卻對這樣白開水一般的愛情甘之如飴。

你顛覆了我對愛情最初始的想像,也讓我了解到平淡背後的甜蜜。我們格外珍惜相處的每分每秒,你曾說過,撐起一把傘,將我納入你的傘下,這就是我們的世界,獨一無二。

▼幻想來場浪漫戲 男主角卻是木頭人

文/冬娜

我對文藝愛情小說非常著迷,電影首選也是文藝愛情片。從小就愛作夢的我,常會幻想著我的王子何時出現?我們會不會一見鐘情?

第一次跟同事介紹的黃先生約會,他聽說我愛看電影,就說他也愛看電影。可是進電影院看電影時他竟然睡著了!電影結束後我叫醒他,他尷尬地說:「以前沒進過電影院,沒想到電影院裡黑漆漆的,讓人想睡覺。」哦!我以前曾跟一位男同事看電影,他也是看到睡著,後來我沒再跟那個同事出去約會過,那黃先生還有機會嗎?

朋友勸我不要太嚴苛,多約會幾次才能看到對方的優點,所以我們繼續約會。這天他聽說我喜歡森林、喜歡海邊,因此載我去高雄西子灣走走,他騎著他的野狼125從台南騎到高雄西子灣,那海邊是比不上我的家鄉澎湖的白色沙灘漂亮,不過還有中山大學校園可以逛逛。

猜猜看用過午餐後,我們又去哪裡玩呢?這位黃先生說他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在中山大學校區找了個有陰影的地方坐下後,他就真的睡著了。我看著他熟睡的臉,心裡想這是約會嗎?他還是剛退役的年輕人,可是怎麼他的體力⋯⋯我搖搖頭,還要給他機會嗎?

朋友說:「天氣太熱了嘛,中午不休息會中暑的,是妳太龜毛了!」也許吧,我不該太早判他出局的,於是我們再度出遊,這天黃先生說要載我去屏東的山上玩。再度騎著野狼125從台南出發,他要載我去三地門逛逛,很有名的景點,我很開心有機會去看看,但路真的好遠啊!我的屁股都坐到麻了、痛了,我們才總算看到三地門的路牌,表示目的地不遠了!這時候黃先生說:「我們終於到三地門了,是不是?不用再進去了,門票很貴的,外面風景可能比裡面的還漂亮!」說完機車就調頭要騎回台南,我超級傻眼,不是吧?這就是我要的約會嗎?

30年前我們沒有浪漫的約會,也沒出現電影裡跪地求婚的劇情,但是我竟然嫁給黃先生!愛作夢的我卻過著最平凡的感情生活,月下老人真的開了我一個大玩笑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