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導「父親外遇」搬上銀幕 褓母探班目睹往事淚崩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羅馬》為艾方索柯朗至今最私密的作品,電影中有90%的故事情節出自他的童年回憶,更大膽把父親外遇離家、褓母未婚懷孕等真實事件都寫進劇本,向全世界揭開這些往事傷痕。

《羅馬》劇照。(Netflix提供)

《羅馬》故事聚焦在將他帶大的褓母克萊奧身上,重新帶領觀眾認識這位「他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在工作和在私人情感上的所遭遇的艱困與勇氣。導演自曝他的媽媽、褓母、弟弟第一次來探班的時候,正好在拍一場關於母親痛心隱瞞爸爸外遇的關鍵戲,不只母親心裏糾結,褓母同時也懷著害怕被解僱的心情,要向母親坦承自己懷孕。

探班那天褓母在監看螢幕前不斷流淚,原本導演擔心是不是因為畫面太寫實,勾起了以前的傷心記憶,但沒想到褓母卻是喃喃自語道:「喔可憐的孩子......」讓導演很是動容,讚嘆道:「她總是時時惦記著孩子,而不是自己,這是多麽美麗的靈魂!」大導與褓母間的可貴情誼,成就了這部讓全世界觀眾都感動不已的溫柔傑作。

《羅馬》劇照。(Netflix提供)

《羅馬》是《地心引力》奧斯卡獲獎導演兼編劇艾方索柯朗迄今最重要且切身的作品,柯朗以遞交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給一位養育他的女子的自身經驗出發,採用鮮明且充滿情感的方式,刻畫在1970年代政治紛擾下的家庭衝突與社會階級問題。本片12月14日將在Netflix與指定戲院上映,戲院特別放映票券於博客來售票網販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