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飲界不能公開的秘密 讓他只敢這樣選擇

2018/12/14 11:00

(圖/黃鼻子)

〔文/木子原〕台灣人總追逐便宜還要更便宜,企業要cost down,商人連人民食用的商品也一直「cost down」,買到便宜的小吃或飲料你還會沾沾自喜嗎?可能連你的健康也會直接「死當」了。

因為之前想開飲料店,所以接觸調製飲料的化學用品跟製作過程,讓我根本不敢再喝「非」鮮奶調製的手搖飲料了。我們從小到大最愛喝的珍奶,那種最傳統的滋味是靠一種叫做「植脂末」的奶精粉製成,成本異常便宜,所以一杯就算只賣25、35元,消費者認為很便宜了,對業者來說仍是暴利,因為你根本不敢想像這樣的化學奶精成本有多低,更別提「排便聖品」早餐店的大冰奶了。

就算是喝果汁或茶飲這類「看似」原料和做法透明,但裡面加的糖精總是有那麼點不健康。

所以現在如果要解饞,我寧願花多點錢買一杯鮮奶製成的奶茶或黑糖粉圓。茶也會直接挑用茶包泡製的。因為已經親身「知曉」了飲料界的箇中祕辛,所以我對這塊已經形成了保護膜和應對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