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岐阜縣關市 千錘百鍊出名刀

2018/12/12 06:00

關刃物博物館內館藏有豐富刀具,並提供免費和服體驗。(榮青攝)走進刃物屋三秀,可以一窺日本刀具技藝之美。(榮青攝)〔撰文/榮青〕日本為世界第一大刀具出口國,而岐阜縣關市則是日本刀劍產業代表之都。關市具備冶鍊刀劍的三好自然資源:好水、好炭、好土,製作出來的各種刀刃,舉凡菜刀、餐刀、剪刀至指甲剪等,銳利、不易斷裂,也不歪斜,因此與德國索林根、英國雪菲爾兩地,共同被封為「世界三大刀具產地」。想一窺經由室町時代傳承下來的千錘百鍊刀工巧藝,可至刃物屋三秀經營的關刃物博物館,鑑賞豐富刀具館藏,或預約參觀刀匠鍛造日本刀的精采過程、欣賞展現日本刀的鋒利之坐姿出刀斬表演,藉以探看武士世界的奧妙。

遊客付費體驗組裝小剪刀所完成的作品。(榮青攝)刃物屋三秀賣店販售的產品。(榮青攝)

好康大放送的則是免費著和服體驗,男遊客展現武士的英挺氣勢、女遊客則化身古典美女,優雅度破表。此外,還有收費小剪刀組裝活動,簡單易學且成品可帶走。穿過走道至另一頭即是賣店,琳瑯滿目的刀刃品任遊客選購。巡遊刃物屋三秀的綜合體驗設施,既長知識又充滿趣味,而且大多遊客都忍不住掏腰包,收藏關市刀具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